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0月30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0月30日


【機會嚟喇】分拆完再分拆(飛雲)(第96期)

2016-10-30 15:00:32


上回提到,我與「初一」認識的緣由,今期就說就這隻細股如何發圍。

很老實的,想當年,為了這隻股份,我也出了不少的力,甚至碌了不少的人情卡,幫「初一」約分析員見面之餘,又周圍向人推介此股,自己的地

盤就更不用說。所為的,很簡單,就是我覺得其真的不錯,有業務有資產,股價如此長期低殘,實在替其不值。

可惜的是,或許這純粹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看法!事實上,不管是否有人認同我,其實我的看法如何,可謂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時的市場並不接受這類股份,沒有投資者願意下注!再簡單一點,就是股份不當炒,縱使我砸花多十倍的力氣去幫忙,大概也不會收到什麼效果!

的確,在這行頭打滾這麼多年,基本上已很清楚,對於中小型股份而已,「不當炒」這三個字,某程度上已等同「莫須有」,已是一種最大罪名,別要指望可以有運行。哪管你業績再好、資產再豐厚、派息再高,都不等如股價可以有好表現。花最大的力氣去做投資者推介、做路演、在媒體曝光,隨時都及不上內地出一條未必與股份本身有直接關係的政策,或者獲得「金手指」篤一篤來得有見效!

時移世易,數年來,基於自己工作忙碌的關係,加上我認識的那位股東好友的身體也好像不太好,因此,我們也很少見面了。而這些年間,「初一」也經歷了不少的變遷。雖然,至今依然罕有在證券商的報告中見到有關這股份的身影,就是在媒體間的推介也相當少見,諷刺的是,「初一」的股價一卻是颷完再颷,當年那位管理層初初跟我介紹公司時所提到,公司的合理目標價,也終於到了,甚至一再創下上市十多年以來的新高。

原因是什麼呢?很簡單,兩個字:賣殼!
近三數年間,「初一」分拆完再分拆,前前後後共拆了三家公司出來(當中一家也可以說不算是真正由其分拆,因為其並非大股東),加上其本身業務正是近年「殼股」中最受追捧的建築業,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其中兩家更已經成功易手,殼已賣!正因此,其股價得以不斷破頂創新高!

想來,「初一」之能有今天的表現,又是時代造就的最佳例子!當然,股東及管理層懂得出手,自然是功不可沒!不過,若然沒有「殼股」熱潮的配合,拆十隻殼出來也不見得有好結果!所以,得到食正潮流大勢,何時都是要在股海中成為贏家的不二法門!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