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1月13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1月13日


【機會嚟喇】做生意真的很困難(飛雲)(第98期)

2016-11-13 15:00:04



今時今日,在香港地,做生意,真的很困難!租金昂貴,經營成本高,自然是相當重要的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未必有好多人會留意到,那就是隨著互聯網的興起與普及,再加上近年Facebook的大行其道,

人人也可以毫無成本地在fb上開個專頁,自己做起所謂的意見領袖(KOL)來,然後肆意對自己不喜歡或看不過眼的事情加以批判、甚至大力鞭撻!所以,EQ差一點,也隨時會被這些無謂事情激到噴血!

舉個例,飛雲的一個朋友,上個月舉行了一個大型活動,有超過一千人參加,場面好不熱鬧。由於是第一次舉行,朋友自己也知道有很多不足之處,已準備了來年會作大範圍改善。不過,撫心自問,也算是落足了心機,付出了百份之二百的努力!

奈何,偶爾在網上還是看到了一些相當極端的批評,當中部份正是來自那些專頁的主人!(老實說,我不會稱他們為KOL,因為我實在不知他們算得上是那方面的領袖)最令朋友激心的,是說他誠意不足!

無疑,誠意這回事是很抽象的,你感覺不到,我也沒法子!但,如何去評定別人是否有誠意呢?不合你心意、不如你所想的就等如沒誠意嗎?面對這樣的批評,我也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評價是否公正!的確,否定別人是很容易的,而現在以否定別人來博出位的KOL,更是大不乏人!我也只好勸我朋友,看開點吧!都是一位老前輩說得好:「一做完展覽,我便會飛往外地,不去看那些留言!否則的話,幾多血都唔夠嘔!」

再動氣也沒有用,不如言歸正傳,談談股票。截稿之際,允升國際(01315.HK)在披露易發表自願通告,宣佈分別與同濟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就石墨烯基電化學儲能器件之技術開發合作協議。「石墨烯」(Graphene)是一種特硬材料,經諾貝爾得獎科學家研究後,確認為可生產硬度勝過鋼鐵百倍的薄膜物料,可用於太陽能電池與觸控屏幕等,商業價值更高。允升早就大力發展石墨烯,同行還有正道(01188.HK)及南海石油(00076.HK),不過允升已行快一步,正式生產出石墨烯,月初更在上海第十八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展出。技術方面,允升的10天平均線剛升穿20天平均線,有利後市,不過當石墨烯進入民用時代,股價或會出現爆炸性表現,宜錄入長期觀察名單。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