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2月11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2月11日


【機會嚟喇】我也CMON過(飛雲)(第102期)
2016-12-11 15:00:36


踏入12月,一年又快完結,又是新股趕上尾班車的旺季,而打頭陣的,有兩隻同樣在上周四掛牌的創仔,其中,CMON(08278.HK)是一隻成功引起我注意的新股,不是因為其來頭有多猛、業務有多吸

引、又或者上市團隊有幾堅,而是,我覺得在這家公司背後,應該是一個「男人的浪漫」的好例子!

此話何解?或許先簡單說說CMON的背景,其做的,是桌上卡牌遊戲的生意!老實說,我玩得最多的桌上卡牌遊戲,只有Monopoly Deal,「XX尋兇(全名唔記得)」玩過一、兩次,另外知道有一款叫「三國殺」在內地很火爆(以前係,而家唔知係唔係)!我自問也是經常接觸新事物的人,但對卡牌的認識也僅大概如此,對於手機上的卡牌遊戲可能會知多一點!

所以,說卡牌是小眾、非主流,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反對(起碼在香港是)。我自己的看法是,但凡要做小眾、非主流的生意,要成功,都必須要有精闢而長遠的目光。而且,我總覺得,卡牌這玩意,還是很男人的東西!要做這小眾且非主流的生意做到上市,難度有多高,自不待言,當中,更肯定經歷了一些挫敗、白眼、為理想而奮鬥等等洋蔥情節,又是一碟「豆腐火腩飯」–男人的浪漫!

看著CMON的故事,我也想起一些自己的經歷。多年前,一班財經行家逢星期六下午踢完波、食完晏後,總會找地方喝喝咖啡、吹吹水。那時候,大家也曾想過,有無什麼生意可以搞下!那時候,我曾經提出,可以在工廈搞室內足球場,或者足球樂園!因為,十多年前,我訪問過一位著名球評家,他說日本有很多這類足球遊樂場,慨嘆香港沒有!的確,直到我們吹水的那個年頭,香港仍然沒有這類場地,最似的,也只是機場T2有兩部射九宮格及射十二碼的大型遊戲機。

不過,我的建議,並沒有得到波友的認同,也可能是大家由頭到尾都只是純粹吹水而已!雖然自己深信這想法是大有可為,奈何,得自己一個,當時的我是怎樣也搞不來,所以,也只好將之繼續塵封!

往後的發展,是政府鼓勵活化工廈,不少此類的室內足球場、室內足球遊樂場出現。究竟有幾多個是有利可圖的,我不知道!但從朋友口中得知,有一個在南區的,是由一班後生仔大家左湊右湊,辛辛苦苦夾錢搞出來的!據說,球場的草皮,也是他們在下班後,自己一卷卷地鋪起來的!縱使最後不能賺錢,甚至要蝕錢離場,我也覺得是很浪漫,很有意義的一件事!起碼,曾經為自己喜歡、為自己認為有可為的事情,出過錢也流過汗,這樣的青春才算不枉!

如今,自己也快步入中年了,碰上了這種事情,實在不能錯過!所以,我已下定決心,要憑著威士忌這玩意創出一番事業!個人認為,有著這股幹勁及熱誠的人,絕對不能小看!同理,我也十分看好CMON!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