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2月25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2月25日


【機會嚟喇】我們的《魔神英雄傳》(飛雲)(第104期)

2016-12-25 15:00:32


執筆之日,在Facebook上看到友人分享了一宗新聞(相信今時今日,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是透過Facebook來接收新聞消息的吧!),就是日本資深動畫家井內秀治離世!

事實上,井內秀治

這個名字,我也是今天才認識!那麼,何以我又會留意到這新聞呢?很簡單,因為,標題中有提及《魔神英雄傳》導演!如此一來,大家都應該明白了吧?未明的話也不緊要,讓我告訴你!「機會嚟喇!飛雲!」這一句網絡名句(亦是本欄的欄名及筆者的筆名),正正就是出自這套卡通片!

《魔神英雄傳》播出的時候,我大概是小五、小六,由於《魔神英雄傳》的角色不論是人或機械人,都具有相當的特色,尤其是機械人以接近Q版的形象出現,而且橋段、人物設定及對白也相當搞笑,所以,當時吸引到不少的小朋友的喜愛,我自己也有買一些此卡通的模型玩具回家(我也記不起是龍神號還是龍王號了)!而於《魔神英雄傳》之外,同期還有另一套風格相近的卡通片–《魔動王》,同樣也是井內秀治的作品。(這個我就很肯定,是買了主角「地隱俠」的模型!)

星期六深夜追看《龍珠Z》,井內秀治的這兩套機械人卡通,差不多已經是我在學生時代最後會追看的兩套卡通片,所以,說起來,印象也特別深刻!加上年前《策略王》創刊,我為自己取了「飛雲」此筆名,並開了「機會嚟喇」此欄,對《魔神英雄傳》此卡通,更是別有一番情意結。

就在我那《策略王》辦公室的位子,現在仍然擺放著一個由美術部首腦Tony為我購買的「飛雲」人偶,可想而知,我有多喜愛此卡通!如今驟然看到此消息,也實在難免感到有點失落!

說起來,井內秀治也並非和港股毫無關係的。因為,據我所知,當年的龍昌玩具(現已易名海爾智能,00348.HK),以前便曾經生產過《魔動王》的玩具。我初入行之時,也曾經獲得同事把龍昌贈送的「黃金地隱俠(當然是膠的)」模型,轉贈予我,說不定現在還在舊居當中!不過,細數之下,這也已是超過十年前的舊事了,龍昌也變身已久!

唯一不變的,大概是其股價,今時今日仍是低殘不已,就如那可能仍存在我家中的「地隱俠」一般,隱遁地下!分別只是,家中玩偶金光閃閃,這股票卻是黯淡無光!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