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7年4月21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7年4月21日


鷹美落後又到低吸時
2017/04/21 08:41:27
網誌分類: 經濟
市場順口溜謂「五窮六絕七翻身」,不過,若善於選擇有盈利和派息支持的三月底年結的股票,期間也可取得良佳回報。這些公司大多屬於中小企,將在六月宣佈業績。其中,從事運動服產銷的鷹美(2368),是我長期愛股,然而,

今年以來,我也提出鷹美下半年度的業績不宜高估,派息亦將遠較上半年度為少,而這個事實令到其股價處於相對落後的狀態。

然而,當其他三月結愛股如嘉利(1050)和信佳(912)等已屢創五十二周新高,低沉的鷹美也變得有吸引力。

鷹美上半年度每股盈利超過20仙,派息高達15仙,當時股價一度升至2.6元,但除息之後,走勢轉弱,直至調整至2元附近,股價才回穩及稍為反彈。

長期留意鷹美的醒目錢知道,公司以產銷冬季運動服為主,盈利入帳期主要是在上半年度,反之,在下半年度,夏季運動服的銷售和利潤大減。

公司一向把派息比率維持在六成至七成,是高息股,可是,卻習慣性根據半年度的盈利比率進行派息,因而令到上半年度很高息,下半年度則變成較低息。這個「季節性」因素令到鷹美的股價也出現「旺弱季」。

除了在汕頭的總工廠之外,鷹美在江西及印尼的新廠均已上了軌道,令到公司有足夠的生產線接入更多定單。客戶之中,除了運動服龍頭NIKE之外,近年也加入了NORTHFACE等冬裝名牌,令到上半年度的盈利有重大增長。可是,下半年的低銷售和低利潤仍無法改善,我預期在下半年度,鷹美的盈利和派息能保持已屬不錯,即是說下半年度派息約大幅減少至5仙。

不過,若我們明白公司的盈利規律,便知道這反而是人棄我取的好機會。就算派息較上半年度大減,公司全年的派息仍達20仙,而這絕不僅僅是一年的特殊收益。隨?冬季運動在中國進一步流行,鷹美今後的業務預期可維持穩步增長,保守估計,在新的年度,盈利應有二十巴仙增長,派息亦相應增加。若以明年六月為期,應可陸續宣派三次股息,合共約達30仙。

為免股價有較大的不合理波動,我建議管理層今後宜把上半年度的派息比率減少,保留更多利潤在下半年度才派發,若然,鷹美的股價便可望保持穩定增長。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0點


回應載入中,請稍候... 我想回應



本網站之所有網誌文章及回應內容均屬網友其個人意見,不代表「頭條網」之立場。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blogcit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