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7年12月12日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7年12月12日


利字當頭:這段日子心中所想


■相信法律途徑,可以尋求公道。 資料圖片


編輯打電話催稿,那一刻我很不好意思地說:「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對唔住。」

坦白講,過去幾天,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我剩下的言論自由,也剩下不多。其實我在思考的,是如何循法律途徑,尋求公道。某人就算對我道歉,the

damage is done;這幾天在擔驚受怕的,是我身邊關心我的人。

我無畏無懼,但人到了我這個年紀,生命中最重要的已經不是自己;令關心我的人驚恐,我的傷心,比起對我的傷害更嚴重。

我不知道,自己的言論自由剩下多少。大家想知Bitcoin還有多少上升空間?好,我說Bitcoin現在有泡沫,但長遠是一隻值得持有的資產,滿意嗎?

港股牛市完了嗎?我會說,還未到亢奮狀態,就算跌,也一定有得守,但記得一定不要沾手妖股,好嗎?

這些就是我僅有的言論自由了。你們有興趣聽古羅馬是怎樣被量化寬鬆蠶食了帝國的基礎嗎?又或者,鬱金香狂潮和以太貓的關係,我可以寫下嗎?噢,上星期寫過了;原來,知性的題材,還是有得寫的。

偶爾一次,希望讀者不要見怪,請容許我在這個財經專欄寫點心中所想。

我過去因為意識形態,得罪了不少人。我也因為好勝,冒犯過權貴。可是,任何人不贊成我的觀點立場,我歡迎公開辯論。但無論如何,以不實的誣陷要一個人滅聲,是絕對要不得的行為。

另外,我覺得如果香港人認為,任何人都是因為受了錢才會為某件事或某間公司發聲,這個現象也反映了這個城市的一種悲情。

最後,感謝相信我的朋友。以後,我也只好繼續講些宏觀離地的原則,但請記得,始作俑者是誰。

利世民
http://fb.com/leesimon.hk
本欄逢周二、四刊出

利世民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