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8年11月9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8年11月9日


不知增值下限非離地 參選議員累積能量


不知增值下限非離地 參選議員累積能量
話說劉鳴煒在年輕人節目中,被問到知不知道八達通的最低增值額,他的回答是有用八達通、有搭港鐵,但增值是交給秘書處理,並且反詰對方:「我識唔識用八達通,與我做唔同嘅青年工作有咩直接影響呢?」「認受性你可以永遠都話有

問題嘅,不如搵Ocean(提問者)做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可能認受性會高啲嘅。」



一般成人八達通最低增值額為50元。(資料圖片)

這回答犯了三個……嗯,不能說是錯,但可說是「失誤」﹕

第一是,我相信沒有秘書會幫老闆增值,行政上太麻煩了,他的八達通卡應該是自動增值。劉也許不知道八達通有信用卡自動增值服務。

第二是,林鄭月娥的不懂用八達通,是離地,但不知八達通增值下限,就是不少小市民,也會誤以為是100元,縱然不知,大部分市民也不會視為離地,如果提問者追問揶揄,劉反而可獲得更多同情。

正因如此,第三就是劉不必為此動氣,一動氣,便把本來贏的,變成了輸著。

我一直關心劉公子的作為,原因是,他聰明絕頂,為了投身政治,投資了香港史無前例的天文數字巨額金錢,以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他也並非不肯down to the earth,乘地鐵、搞青年工作、甚至是參加節目、座談會,在在顯出他的誠意。He deserves better。

那麼,他欠缺了的是甚麼呢?
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很離地。他參與的政治團體,像青年發展委員會,見到的青年,不是富二代,就是讀書了得的菁英,是未來社會的棟樑,這些「青年」,接觸再多,也不會因而對青年問題有更多的了解。在這方面,我建議他多和社福界的邵家臻議員溝通來往。

我的忠告,就是勸他去天水圍選區議員,之後再選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只要看看田北辰的經驗,就可知道,只要花很多很多的錢,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努力,例如說,日日風吹雨打地去和選民握手,樁腳的喜慶宴會場合全都拜會,是贏梗的不二法門。要知道,樁腳和選民,不少教育程度不高,同他們交往,也許會覺得煩厭,但是政治能量,以及體察民情,就是如此辛苦耕耘得來的!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