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9年9月6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9年9月6日


林鄭撤回修例與周三大挾倉的背後


林鄭撤回修例與周三大挾倉的背後
先一日流出林鄭月娥的錄音,講到「辭職都唔俾,我無嘢做到」,翌日馬上公開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這肯定不是巧合,而是精心布局,只是我並沒有線報,也無法從脈絡中推理出真相來。



特首林鄭月娥周三宣布撤回修例。(資料圖片)
據說

,錄音地點是在香港會,講話對象是一大枱商家佬。當然不排除有商人把談話錄音,畢竟現時手機都有錄音功能。

線人又說,香港會作為權貴集中營,有人偷偷裝上錄音機,一點也不出奇,我只是心想,那為甚麼還有偌多的政要在這裏談機密大事呢?有好幾個權貴都對我說過,香港會往來無白丁,沒有閒雜人等,講國家大事較方便。

我在這兒碰過董建華、梁錦松,以及無數權貴,莫非這些人居然不怕被錄音,還是因為太愚笨,連這些基本常識都不懂呢?

像我們這些炒細價股的,都寧願在茶餐廳,又或者是沒人去的偏僻地方,例如六國酒店、皇悅酒店的Cafe之類,去談生意,而不會去福臨門或家傳七福,但權貴談家國大事居然在這些see and be seen的顯眼地方,可未免是太離譜了。

然而這些商人,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私自把錄音流出來,背後一定有人給膽子去「照住」,背後的人不是阿爺,就是林鄭月娥本人,應該不可能有第三者了。

事情的詭異之處在於,此事發生後,股市大升995點,但在此之前的一段時間,市場不斷流傳,說中資正在密密收貨,我也曾經在其他傳媒的八卦財經專欄,提起過這件事。

另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親身經歷,是在一星期前有親中人士向我收風,問我知不知究竟是哪個外國基金正在沽空港股?他很認真地問我這問題,也囑咐過我務必把答案找出來,這是我同他交往以來,從來未試過的。

不過,我當然沒有把這件事做好,一來我炒開細價股,外資基金線不多,要搭上搭花上幾重功夫才能做到。二來近日頗忙碌,股市不佳,要另覓戰線賺些外快(當然不是做鴨,想做也沒客人)。三來當時也不覺有何值得認真去做之處,誰想到一星期後便挾倉?

以上故事,全屬真實,究竟有沒有關係,就不敢說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