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9年11月7日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9年11月7日


【利字當頭】香港難以接受的真相 - 利世民


在國際層面,基本上沒有人會接受林鄭月娥等人所講的「市民犯法.破壞法治」的謊話。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你是從香港來的?最近怎樣?」這幾天在紐約參加一個國際研討會;對我這種性格內向的人來說,「我來自香港」是一個非常簡單方便的自我介紹。

「香港經濟似乎也甚受影響,你覺得結局會怎樣?」似乎在外界看來,香港的環境非常惡劣。當我說,目前的局勢很可能是香港的新常態,外人總是覺得有點詫異。

「香港人的對手,遠在北京;特區政府只是傀儡。對北京而言,只要what happened in Hong Kong stay in Hong Kong;不影響到地圖裏的其他地方,那就夠了。特區政府、建制派以及大陸官媒等的作為,目標對象根本就不是香港人。所以,我見不到局面有突破的機會。」我說。

也有朋友問我,走在街上的香港人,其實心底裏是在想甚麼。「當年北京對全世界說,必須要收回香港,但承諾除了國防外交,其他一切事情由香港人自己話事。今時今日,香港人覺得大家不要再自欺欺人,所謂一國兩制從來都只是一個謊言。」

「你們怎麼會相信中共?」這是絕大多數人的反應。

「可能這是中國人的文化;雖然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謊言,但在這塊遮羞布未被揭破前,大家還是會繼續將謊言當作事實。但enough is enough,現在是時候攤牌。近年特區政府和建制派,基本上都沒有將高度自治放在心上;他們雖然忠誠地扮演北京的政策執行者,但同時也忘記了自己的作為,如何斷送了當年的承諾。」

說著說著,我們繼續談到許多關於香港的事;但我可以說,幾乎所有人都見到,香港政府,尤其警隊,如何破壞香港法治。無錯,在國際層面,基本上沒有人會接受林鄭月娥等人所講的「市民犯法.破壞法治」的謊話。香港的所謂國際形象和地位,亦如此這般斷送在傀儡政府手上。在這個時勢,我不懂得再講大話去粉飾太平;對不起,我選擇講出真相。

利世民
http://fb.com/leesimon.hk
本欄逢周二、四刊出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