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7月10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7月10日


教練心經——心靈浮台
  記得在獅子山坳上的一個涼亭乘涼,因為當天走了好一段路,既累且有點餓,那刻這涼亭徬彿像是汪洋中的浮台,為我疲累的身軀提供承托,除了可以讓我有竭息機會,更好讓我可以吃點零食,補充體力繼續上路!長遠的人生路也一樣,每個人其實都需要竭息地,不過不似行山般往往有路可依

,反之更像在茫茫人海之中潛泳,需要的就是一個「心靈浮台」!

  儘管你是政治領袖、超級富豪、運動精英、社會賢達,一個人無論內心有多強大,也總需要一份認同、一份關心與一份愛護,以獲取存在感,得到心靈的慰寂。

  你可以永久不眠不休嗎?你可以永久不吃不喝嗎?你的心靈其實也一樣,需要你的餵養、需要你關顧!心靈是最配合最支持你的一個,只有在你遺棄它時,它才會懲罰你。常見的所謂——「迷失自我」引發一連串的事件與問題:如貪婪、色慾、懶惰、傲慢、忿怒、吸毒、酗酒等等……所以別因為「忙」,成為不讓自己竭息的理由,別以「不懂」,成為不去關心自己的藉囗,扼殺自己心靈上的需要。

  要找到「心靈浮台」其實很輕易,可以貼一句鼓勵性的說話在手機;也可以請自己所愛的人,錄一段具安慰性的影片;可以找個持牌註冊教練傾談一下;可以去一個沒有任何煩擾的地方安躺一下;可以找個可讓自己緩下來的興趣:遊泳、跑步、瑜伽、書法、樂器、按摩、facial、音樂、宗教、學習等。一切有利於自我重整的事情,也可以是最好的方法。心靈浮台其實近在咫尺,找個適合自己的吧!samuellau@iccgc.org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