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7月24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7月24日


【#士佳說 】張士佳:識炒可以很精彩
【#士佳說 】張士佳:識炒可以很精彩


昨日大市又是跌唔落彈唔高,都幾岩我心水,特別係我沽住個市去買股票,上星期高就減沽倉,低就買股票,之後又減股票,低又減沽倉,不停上落市咁操作,直至出現突破,當然我估突破,是突破向下,所以每一次我都會將頂與底調低操作的行動水平,調低100至200點。

昨日係屬於反彈的高位,所以我做的是,個股在高位時獲利,今日似乎是向低位進發,我會趁低位將淡倉部份獲利。我之所以睇大市向下,當然有幾個理由,我團隊的朋友比較悲觀,遂將其看法與大家分享,「美中關係惡化的同時,美國企業援助金將在月底到期,所以新一輪的刺激計劃已迫在己眉睫,不過共和黨的1萬億美元方案,跟民主黨的3萬億美元仍存在很大分歧,也不容易達成協議,美股在期待方案下有一定憧憬所以未出現回吐,一旦方案落實要小心是回吐的開始。

以外圍為例,納指繼續弱於道指,過去4個月6大科技龍頭累計升幅太大,Nadsaq 最先出業績的Netfilx市場已不收貨,MSFT也是如此,若業績也未能提供進一步動力,便要小心NASDAQ開始獲利回吐;英特爾 INTC在收盤後表示,其新的7納米芯片技術較計劃落後六個月,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急跌超過8%;

事實上疫情也不斷影響企業運作,運動巨頭Nike指因疫情需要裁員需額外增加2.5億美元開支,Nike是一間大公司在疫情中仍要裁員求生存,其他公司可想而知,美國上半年超過3600間企業申請破產保護,單是6月份申請破產便較去年同期增加43%,估計未來兩個月更急劇惡化,有調查更指這些申請破產的企業有55%屬於永久關閉。」

對此,我自己覺得,仍然是一言興邦 一言喪邦,所以不敢大幅做淡,但保持有淡底,另外見到半新股向上炒,就預視了市場好極有限。因為通常市好,大家是不炒半新股,而是傾向炒ATMX,但昨日ATMX升後無力,反而煙仔#6969或是祖龍娛#9990齊齊向上,是代表資金傾向無蟹貨的半新股。

通常這種情況,大市升極有限,如果大家見到大市升極有限,就唔玩股票住,咁又未免會錯失很多機會,因為到現時為止,恒指仍然是未有代表性,像是昨日部份個股升幅亮麗,但也不是一些一線科技,而是二線科技居多,所以現時是去了一個很有趣的局面,是各自各精彩,所謂的各自各是包括好友有好友精彩,淡友有淡友精彩,舊經濟炒家有舊經濟炒家精彩,新經濟炒家有新經濟炒家精彩,出發點與獲利點不同的差異,所以你單一看指數或會覺得沉悶無窮,但識得玩又有方法就會覺得精彩無比。

識炒可以好開心,好似前晚TSLA做好,即市買比亞迪#1211有著數,但昨晚汽車廠商特斯拉 TSLA公布連續第四個季度實現盈利,有望納入標普500指數。但該股下跌5.0%,因分析師質疑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是否與業績相符,那今天#1211可能又調一點點,所以除了一些極核心的個股外,我都以打遊擊為主,就好像昨天同學生聊天時,聊到的柏能#1263,最近跌完復生(致學生:蕉死後例牌),單日就可賺10幾%,何需坐那麼久,大家可能話這些股很危險,沒錯,過幾天唔知會點,但當炒那天,通常丁點都唔回,不可不知,我們這派就經常找到這種奇葩來炒炒,一日都升咁多,不用死坐難坐,然後得個桔,還有很多股未寫,實在太多靚股,可以吼市調時去留意,今日已經寫咗咁多字,累了,星期五大把嘢都唔需要咁急,手上呢啲料唯有留番同學生們互動分享吧。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