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摸魚手札 - 渾水 2020年9月22日

摸魚手札 - 渾水 2020年9月21日


摸魚手劄|窮人才講移民(渾水)


上星期五《蘋果日報》邀請我講四大家族如何重組自己資產管理,在他們角度,這不叫做「走資」,而是叫做「全球性資產配置」。

隔一日,令一個媒體安排了有錢人施永青和我辯論移民。

在上啲某一個時間點,移民台灣是一個很好的選項。現在台海衝突不斷,BNO放寬限制,一時

之間移民去台灣的需求急劇下降了。香港人捱得,大家慢慢適應香港這樣差劣的環境,忍耐力提高了,少部份人有點不想走。

我本身很憧憬台灣的生活,早已打算40歲前移民台灣,這一兩年發生的事只是令我進度要加快,但戰略目標沒有改變。英國、加拿大和澳洲雖然是西方國家,但論吸引力,我還是喜歡台灣。

我這類階級會關心移民之後嘅生活或者工作如何打算,有沒有商業機會發展;但是在有錢人眼中,他們全世界都有自己的資產,只是調節相關的比例而已。他們冬天去滑雪,夏天去澳洲避暑,一年可以不在香港幾個月,本身就是全球頻密地流動。我們移民會講根,他們不用。

我讀哲學史,常常撞到那些政治哲學家終其一生顛沛流離,發揚自己的學說,但是他們總會遇上貴人,甚至混進了上流的圈子。我覺得如果要在異地發展事業工作,找到這些契機是重要的,否則都係用生活、下一代的教育作為最好的量度標準。

渾水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
上車必讀天書 「九成按」入市懶人包
點擊即睇《按揭必讀手冊》電子書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摸魚手札 - 渾水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