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20年9月30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20年9月29日


投資一周|滙控是否犯了國安法?(周顯)


紅色大狀胡漢清提出了一個法律意見﹕「如果滙豐執行美國對香港高官的制裁,就犯上了《國安法》!」

上周六,同一班政經權貴在上海總會食晚飯,講到了滙豐控股。

紅色大狀胡漢清提出了一個法律意見﹕「如果滙豐執行美國對香港高官的制裁,就犯上了《國安法》!」



我嚇了一跳﹕但如果它不執行,就會反被美國制裁,隨時連美元結算都被禁止喎。這豈非順得美情失中意,點做都死?

胡對我說﹕「你可以公開quote我,說是我講的!」

我說﹕「但係我寫《蘋果日報》喎。」
他說﹕「都得!」
我心裏嘀咕﹕這條友重倉揸了滙豐好多年,而且他有很多富豪朋友,都有很多很多滙豐,數目以十億元計,現在還準備用維權。我甚至介紹了中小型業主會給他們認識,大家合力,希望討回公道。現在你唱公開唱衰滙豐,不怕影響到自己的利益嗎?

不過可能輸到這個地步,已經準備write off了,所以也不怕插多兩刀,以作洩。而我,作為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有這些炒作的juicy題材,當然要放在《蘋果日報》刊登,咁先至夠爆嘛。順帶一提:如果真用《國安法》,拉的應該是滙豐控股的董事吧?

-----------------------------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
上車必讀天書 「九成按」入市懶人包
點擊即睇《按揭必讀手冊》電子書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