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10月16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10月16日


教練心經——偉大的以為
  過去以為這個世界很美好,人類都很友善,活在這個世界會很和諧、很幸福!過去以為這個世界很邪惡,人心非常險惡,活在這個世界很危險、很不安!

  哪一個才是你以前/目前的想法呢?無論你是哪一種,你的以為都最偉大、最真實!那種真實心智往往比現實更真實,就好像思維

總與我們玩遊戲一樣,為每一個人創造具備個人特色的世界一樣,我深信這一種自由,比起任何人為的國度或制度下所賦予的人權與自由更自主,所以從這一點看,人是非常自主的。

  那麼如果我們所以為的是錯的怎麼辦呢?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避免不了!許多人在人生中,都會希望找到絕對正確的答案,但其實真正絕對的答案,就是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我的意思是。別以為別人的答案就可以成為你的正確答案,許多人成功了後,卻發現自己所追求的所謂成功,與自己真心希望所追求的有很大距離!當一個父母以為自己對子女很好時,對子女而言可能是最大懲罰。

  所以在不要自以為是了!宜多點敞開胸襟,聆聽自己/他人需求。別人有別人的世界,你也可以有自己的,所以不要再做copy cat。你現在所看到的世界與真實的情況,很可能有極大的區別,當自己看到恐懼時,對別人而言卻是易如反掌。所以不宜對環境過度反應,執著於自己的觀點。不要麻木的以為我說的對,我會誠意邀請你在生活中好好體驗,有機會再告訴我你自己的發現![email protected]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