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10月9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10月9日


教練心經——智慧與勇氣
  有些東西不需要教,是需要自己領悟的。如果認識你的一位朋友,到處向認識你的人說你的壞話,甚至向別人誣衊你的人格有問題,並且要求別人在不要跟你聯繫以及相信你,你會如何回應呢?

  還記得很久之前一對夫妻朋友鬧離婚時,分別找了我見面聊天,由於兩位都是多年好友,加

上家事難以判斷誰是誰非,為不得失、偏袒任何一方,所以對他們所說的唯唯諾諾,當個好聽眾。特別記得一方曾取出證據,來向我證明離婚決定正確,當時心裏盤算對方用意。

  今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四出周遊,目的是說服各國,認為中國是交不過的朋友,千萬別信任與之交往。單憑這個唱衰別人的動作,已經可以判斷出居心叵測,以為所謂先進文明之國會別具睿智,卻見一個個倒下,只見教宗宗座別具風骨,不賣霸權者的帳,蓬老登門而不見,單憑不因強權而折腰這點,讓作為天主教徒的我,也不禁對其智慧與勇氣肅然起敬。

  宗座閣下除了向全球元首示範甚麼是勇氣之外,更彰顯正義是無懼權勢威迫。這一點沒有對或錯,只是每個人的一種行為選擇而已。

  世界如何不到你我所管,辨知別人用意則要明察秋毫,以免被別人所利用。舉凡要求你展示立場,加罪判刑於對方,要你區分你我他之輩,往往只是想控制你,好人有限!宜盛意拳拳表示理解,肆機遁甲逃之夭夭,又或減少見面,如無法可逃則只風花說月,祝君安好!

[email protected]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