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1月26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1月26日


跨曬界——鍾意睇邊個就邊個
  我有兩大興趣,賽馬和足球。幸虧疫情期間,香港賽馬和英超比賽沒有停擺,每星期看看賽馬看看球賽,變成我僅有的娛樂。

  之前講過,我現在看YouTube,比以前看得多很多,每天晚飯後,我就上網看YouTube,看到眼睛睜不開累才去睡。看YouTube多了,發

覺最近多了不少本地專講賽馬和足球的KOL。

  YouTube上賽馬KOL不少,包括前練馬師梁定華及前冠軍騎師陳柏鴻。

  我常看的是《冼馬田賽馬習作》頻道,在非賽馬日,他會播出「馬圈短打」節目,主要就是講幾則賽馬新聞或八卦消息,留意賽馬圈的朋友,最喜歡聽各種各樣的所謂消息了。不過那些消息,對你贏馬有沒有幫助,就很難講了。

  另外他也有一個節目《晨操營養快線》,專門講一些晨操的所見所聞。賽前一天,冼馬田就播出《賽馬預測》,給出一些他的貼士。貼士準不準?跟所有人一樣,有時準,有時不準。如果每次都準,那還得了?

  另外一位我經常看的賽馬KOL,就是人稱Win姐她的《Charene Win 買定離手》頻道。Charene熱愛賽馬,曾擔任賽馬記者,賽馬知識淵博,也提供澳洲賽馬貼士。

  她的頻道,更有規範的節目表:
  星期一「夜馬三寶」,在節目中,講解她對星期三夜馬最後三場比賽的頭馬預測;星期二「真飛買定離手二重彩」,講解她提供的一至兩場二重彩預測,而且即時在網上投注,讓觀眾看到她的彩票記錄;星期三跑馬當晚,她有時開直播;星期四「回帶call馬」,顧名思義就是回顧星期三比賽,哪匹馬下次要注意;星期五「今日係星期馬」,是雜錦節目,有賽馬故事和每次不同的主題,比較輕鬆;星期六,又回到「真飛買定離手二重彩」;星期日比賽結束,又「回帶call馬」,周而復始。

  媒體市場在急速變革。從前我們看電視賽馬節目,是電視台決定哪位主持人來做節目給我們看。感謝互聯網,現在我們在網上,鍾意睇邊個就邊個。

  你覺得自己有料,有時間有精力,也可以自己開一個頻道出來。

  不同頻道,不同風格,最有福的,是觀眾的我們。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