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2月23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2月23日


跨曬界——自己動手
  還記得從前家居裝修,安裝窗簾,一個字,貴。不是嗎?我常常聽到朋友說,要去深圳訂購,然後拿回香港安裝,原因就是深圳比香港便宜。而且不是便宜一點點,他們怎會長途跋涉跑去深圳呢?

  書房的百葉簾,多年來沒換過,趁著去銅鑼灣IKEA宜家買新牀單,順便去看看。每次進去I

KEA逛,他們陳列的產品,都讓人有購買慾。怎麼講呢?首先產品設計不錯,外觀大方不俗氣,再看一眼,價錢合理至極,先不去想有沒有需要,就是想買。

  IKEA的訂價,真是高手,我買過那麼多他們的產品,從來沒有因為價格,讓我猶豫。比如那天,我看到一個適合煮方便麵的平底鑊,才79.9元,這個價格,真是一秒鐘都不會猶豫。其實家裏那個平底鑊還能用,但一看這個外型設計和價格,便決定買回去,把舊的淘汰。這價格訂位,就是IKEA成功之道。

  我看中的百葉簾HOPPVALS系列,最大的那個,才349元。問了店員,安裝需要用到膠塞和螺絲,需要另外購買,一大盒,各種大小齊全,估計可以用很多年。想到安裝時可能需要鑽牆洞,就問店員,有沒有電鑽?答案是店裏的已賣完,如果急用,可以自行上網購買。其實我家裏用的工具箱,有士巴拿螺絲批錘子,就是之前在IKEA買的。

  百葉簾買回家後,到IKEA官網馬上訂了599元的FIXA油壓鑽,第二天下午可以自行去他們倉庫取貨。到了第二天,收到短訊通知,自己開車去取貨,停車免費,幾分鐘就搞定,效率一流。

  這個FIXA油壓鑽,最大特點,是使用鋰電池。傳統的電鑽,要插上電源,拖著一根電線才能用。這個FIXA,又小又輕便,充滿電後,雙手拿著就可以鑽牆鑽木板,而且配了五個不同大小的鑽咀,實用至極。回家後鑽了四個洞,上四個螺絲,便把百葉簾安裝好了,自己動手,幾百元搞定,滿足。

  之後一連幾天,都去IKEA購物,買了一堆各種大小可折疊的收納箱,及249.9元有上中下三個盤子的活動幾,用來收拾書房的雜物。也買了手機充電線,放書桌上用的雜物盒,及電源拖板,每樣都是幾十元的價格。

  到IKEA購物,會上癮的。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