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廣告人語 - 畢明 2021年3月10日

廣告人語 - 畢明 2021年3月10日


創傷後遺
經常在被客戶欺淩的環境長大,會學懂人身自我保衛的本領,長期的被迫害訓練,會令很多有經驗的廣告人,對於客戶有一種莫大的不信任。

Take your word for it?好難喇。

最近做了一條廣告片,今次的製片是我多年好友,但第一次做我這個客戶。我發現她的defensive m

echanism,和我第一次接觸這個客戶時一樣。新客,好驚中伏。

甚麼都要講清講楚,所有程序執規規矩矩,未簽quotation唔做嘢,簽咗未收到deposit都唔做,開完會二口六面講好了,之後每一件事都要白紙黑字有email、written confirmation,口講無憑,見識過太多反口、無賴和惡霸。

製片開pre-production meeting時,驚見客戶有common sense,會把自己內部要解決的問題自己理順,且肯聽人講甚麼叫錯重點和太貪心,她幾乎不相信世上還有這樣的好客。

由於我和客戶已經歷了多次合作,有了信任,有些他們一個綠燈email回覆一切ok,我便進入下一個製作程序。監片卻依然未放心,要問break down,要每一樣細節都列出讓客戶表示ok才放心。「咪佢唔認數點算?」我才發覺,做廣告真的很可憐,要被傷害過多少次,你才覺得相信別人那麼危險。

https://www.facebook.com/BudmingBudming IG:budmingbudming 

逢周二及三刊登
廣告人語 - 畢明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