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3月9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3月9日


跨曬界——直播學堂
  長駐上海的香港好友陳亮途先生,洋名Hugo,2018年出了一本書《營銷長尾》The Long Tail of Marketing,內容圍繞如何利用口碑,構建品牌力,皆因互聯網時代的營銷制勝法則,就是:口碑、社群、社會化營銷,只有通過口碑積累,才可以在不可能的情況下實現銷售。

這本書在內地口碑不錯,Hugo也當起了老師,在中港兩地各大學府巡迴講課,非常吃香。Hugo告訴我,學生們對老師非常尊重,老師有甚麼問題需要幫忙,同學便馬上一呼百應。透過學生介紹,他認識了不少商業合作夥伴,開展各類項目,在內地非常吃得開。不過Hugo最核心的業務,依然是講課,更在網上開設了一個會員才能聽直播課程的「壹陸學堂」。

  成功的人,都是機會主義者,Hugo也不例外,趁回香港跟我飯敍時,邀請我在「壹陸學堂」也講一堂課,我連講甚麼都沒去想,便一口答應。對朋友請求一口答應義無反顧,香港人流行用一句話來表達:「唔使講嘢!」我和Hugo的關係,就是這樣。

  之後Hugo讓他的拍檔,也是長期在內地工作的香港人,來找我跟進。我早說過,我認識的朋友,很多都在內地打滾,中港融合,不是趨勢,是已成事實。奉勸年輕人們,好好裝備自己,衝出香港這個小地方,放眼祖國神州大地。

他先問我拿一份簡歷,我在百度百科上更新了一下,然後把鏈接發給他,讓他自己看。其實,在Linkedln上也能輕易查到我的簡歷,基本都是公開訊息。

  之後他問我,在「壹陸學堂」直播講甚麼?我回答:「分享內容:一、跨國公司高管和初創企業負責人有何不同;二、如何把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三、如何建立一個國際品牌。」這些都是我親身經歷,我相信我夠資格做這些分享,而且大家也會感興趣。

他告訴我,直播大概九十分鐘,其中六十分鐘是我的分享,三十分鐘是Q&A答問環節。我認為這類型講座,最好是多些互動,反建議給他,不如三十分鐘分享,六十分鐘Q&A。

  內地成功的民營企業不少,但能成功走向國際市場並受到尊重的,相對較少。我自己帶領的品牌,雖然離真正成功還有點距離,但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