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6月29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6月29日


跨曬界——排頭位
  好友T君,上月帶我去中環吉士笠街2號的水記大排檔吃牛雜,據說水記的貨源,是每天從屠宰場交來的新鮮牛雜,質量有保證,不是一般冰鮮貨色。上次去吃太安樓牛雜,直接問店家是不是新鮮的,難得對方很坦白,告訴我們是冰鮮貨色。去過兩次水記,T君問我意見?我的評語是:牛雜新鮮,煮

得夠軟腍,絕對是香港最頂級之一,不過那碗湯,味道過鹹,喝一口都嫌多,美中不足。

  到了水記,很自然地想到了在附近歌賦街,馳名中外的九記牛腩。我平時很少去九記,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不想排隊。而且近年不少網上評論,都說九記味道大不如前,不少負評,遂打消了去九記的念頭。

  上星期T君相約午飯,我心血來潮,說不如去吃九記吧!我記得九記是中午12點開門(因為上次是11︰45去排隊等了15分鐘才進店的),便相約11︰45在九記門口集合,先到先等,結果我遲到,近12︰00才趕抵。好消息是,還沒有人排隊,我是第一個。排頭位。我和T君都曾經是賽車手,排位賽成績最快排第一名的,用賽車術語說就是 Pole position。我馬上發信息給T君:「I am on pole position.」。 之後我細看牆上告示,壞消息來了,原來九記12︰30才開門,怪不得我能排到頭位了。

  炎夏高溫下,我們站在室外苦候了半小時,好不容易等到開門,我馬上衝進去,差點忘了量體溫和掃「安心出行」。進去後坐下,排在後面的客人也陸續進內,全部人都有位子。其實排隊時,我和T君已經商量好吃甚麼,我們都認為吃一碗不夠飽,兩碗又太飽。最後決定每人先吃一碗上湯牛腩河粉,再叫一碗咖喱牛筋腩伊麵兩人share,一碗半的份量,我認為剛好。

  上湯牛腩河粉,牛腩軟腍口感一流,水準依然,湯頭不過鹹,有回甘。據說九記的上湯,按照四季時節,會加入不同的藥材來煮。當天吃完牛腩粉,把湯一喝而盡,用兩個字形容之,舒服。之後上來的牛筋腩,燉得軟腍至極,咖喱味道恰到好處,不過辣,配伊麵也是一絕。

  埋單時問老闆娘:「為甚麼那麼多網上評論說你們水準差了呢?」老闆娘淡然一笑置之。以後我在香港的日子,爭取每星期都去吃一次。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