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1年7月12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1年7月12日


寬鬆
上周四,投資圈突然刮起了一股「封群」風暴,僅我所在的微信群,就被封了3個,一時間人心惶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而後消息傳來,說估計是和一篇滴滴出行的電話會議紀要有關,轉發過這篇紀要的群大多未能倖免。我沒有看過這篇紀要,自然也沒法評論。

不過,從阿里巴巴(9988)開始,近大半年來,多

家互聯網公司先後出事,雖然表像上看,這些出事公司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問題,但如果拋開表像,我有一種蠻強烈的感覺,那就是「模式創新」類公司的政策蜜月期結束了,不管是反壟斷,還是資料安全,都會給這類公司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這也是今年來港股及美股市場的中概股走勢疲弱最主要的原因。

回到內地A股,周末最大的消息當然是中國人民銀行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國常會之前,市場幾乎沒有一絲一毫的降準預期,國常會後,市場的一致預期也只是「定向降準」,誰也沒想到國常會後僅僅兩天,人行就宣布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資金近萬億元人民幣。

從剛剛公布的6月數據看,信貸投放還是比較迅猛,加之生產物價指數(PPI)依然處於高位,所以市場對這一次「全面降準」的討論非常激烈,甚至有人說是「迷之降準」。的確,從公布的各項宏觀數據看,降準的理由並不充足,因此,我比較同意我一個朋友的觀點,央媽應該是看到了一些我們目前還看不到的資料,未雨綢繆,提前出手。由此,我自己進一步邏輯推演,得到的結論是:這就是央媽向市場釋放的一個明顯的政策信號,貨幣政策將趨於寬鬆。在寬鬆的大背景下,市場的風格預計將進一步向科技成長股傾斜。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