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1年10月22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1年10月22日


教練心經——被禁錮的靈魂
  從事身心靈教育及啟導行業多年, 最大的感受就是看見社會上充滿被禁錮了的心靈!眼見一個個內心被遺棄在心靈深處,而人就好像被別種靈魂附體一樣, 找不著自己!當一個人沒有了自己身份上的主張,每天便很容易隨波逐流,重複幹著違心的事,導致自己愈來愈看不起自己。讓

我舉個簡單例子:一)上司有許多無理批評,縱使心有不甘,卻因不善、也不敢表達自己的感受,導致內心失衡,並把情緒發泄在家人身上。二)情感受過創傷,因此禁閉了自己的情感,導致無法與別人建立信任,最終享受不了別人對自己的愛。

  心靈的可貴之處在於其真實地反映個人需要,當內心的需要被掩蓋、埋沒、忽視,是不會產生表面傷痕的。那一道道的劃痕卻深深地印記在內心深處,於是倘著血的內心,有時便會透過極端情緒來表達自己的存在。另一種心靈反彈情況就是違心的事幹多了,內心便會產生更多對自己的不滿,導致愈來愈不愛自己。因為得不到自己的認同,便開始認為自己另有一個人格,日子久了從開始的疑惑到相信,把自己定性成為自己不想成為的人!

  關顧就是釋放自己心靈的最佳辦法,時刻都可以問一問自己:「甚麼是我最想要得到的?」「 我最不喜歡甚麼?」「我最喜歡甚麼?」「我有甚麼夢想?」……等等。 另外,不要執著於過去的創傷,給自己一句座右銘:「除了過去,我還有更美好的將來!」「過去的啟示,讓我有更美好的將來!」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