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1年11月1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1年11月1日


回落
昨日早間,國家統計局公布了最新的PMI資料,10月PMI為49.2,連續第二個月在榮枯線之下,且有愈走愈弱的態勢,從各分類指數來看,也是亮點寥寥,總體看,經濟下滑,尤其是中下遊製造業下滑的態勢依舊。

這也可以在剛剛披露完畢的上市公司三季報業績中得到驗證,據初步統計,上市公司三季度業

績增速顯著回落,「不及預期」成為買方報告中的常見詞,且利潤有繼續向上遊周期性行業集中,中下遊壓力如山大。所以,雖然上周官媒發布了權威人士的十問中國經濟,來為經濟打氣,但就我個人的感覺,對經濟悲觀似乎是周邊人士的主旋律。

受到這種悲觀情緒的影響,上周A股也出現了明顯的回落,上證綜合指數在上周四及周五兩度回探3,500點後,才有所反彈。

經濟短期內肯定好不了,那市場呢?我倒沒這麼悲觀,甚至我覺得,A股在經歷了三季報的洗禮後,市場很有可能會在近期迎來一次可操作的反彈。原因如下,首先,上周動力煤價格在上周五夜盤跌破千元人民幣大關,其餘大宗價格也顯著回落,前期大幅反彈的豬肉也在上周五掉頭向下,這使得滯脹的擔憂有所減弱。我上周說過滯脹和衰退的區別,如果大宗繼續回落,「脹」的壓力減小,央媽的可迴旋餘地增加。其次,季報利空釋放後,未來幾個月迎來業績擾動的真空期,加之指數又回到了3,500點,市場風險釋放大半。

所以,我個人的觀點是,3,500點以下是市場的安全區,品種方面,要聚焦於三季報中周期以外的高景氣高增長板塊,新能源、軍工、綠電等等。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回落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