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1年12月24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1年12月24日


美股週記│2022美股展望(莫家強)
美股週記│2022美股展望(莫家強)


過去幾個月,美股一直都只是指數強,但個股弱。

先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臨近年尾,其實我自己都沒有持有太多股票。第一,假期太多,市場成交又少,這段時間的股市很容易會被舞高弄低。第二,過去幾個星期,美股的

走勢的確相當難估,後市的走向如何,我暫時也無從估計。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既然如此,我覺得倒不如專心放假,享受時光。

但今日,也想做一個展望,計劃一下明年初的部署。

預計幾年來最難玩
坦白說,來年的美股,我覺得會是幾年來最難玩的,除非在第一季就能夠出現一個徹底的跌市。不一定要是步入熊市的那種,但如果可以有個較具規模的調整,往後揀股就會容易很多。

事實上,過去幾個月,美股一直都只是指數強,但個股弱。上升股票的數目持續減少,市場上仍處於50天移動平均線的股票比率,下降至三成以下,這反映整體市況其實並不太好。

但要擺脫這種不太好的市況,通常都只有兩條出路。第一,就是市場要再大量放水,令資金氾濫,湧進股市,但這個方向好像與現實情況有點違背。第二,就是來個大跌市,跌完之後,否極泰來,大市就可以再展強勢。

因此,在大市還未有大調整出現之前,我買股票,可能都會比較警覺,注碼也未必會下得太多。若然真的出現那種牛三的最後升勢,用Long Call以小博大,可能會比大量買入股票更好,風險更易控制之餘,潛在回報都會更高。

但若然有大調整出現,最重要是初期就能夠避開。之後,我們就可以重點觀察,有那些股票在指數未見底之前就已經率先回升,這些股票之後會有較大機會能夠長升。

股票市場,其實升跌都不是最差,反而是模稜兩可的市況就最難賺錢。希望美股可以盡快走出這個局面。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