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2年1月18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2年1月18日


台灣是美國的傀儡,英國是美國的跟班
現時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行政長官選舉,皆因在黑暴之後,香港出現了權力真空,好比是宇宙大爆炸後的t=0的那一剎那,將可決定未來的秩序與路徑。然而,奇怪的是,直至現在這一刻,距離選舉投票只有兩個月,公眾居然還未知道有誰肯定會參選,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有很

多黃絲說,選誰出來還不是一樣?還不是中央政府的傀儡?這些無知的話,真令人笑到碌地:在台灣,黃絲心中認為是神聖的民主聖地,豈非也是選誰出來也是一樣?還都不全是美國的傀儡!

如果有人敢說台灣的領導人不是美國的傀儡,如此無恥的睜大眼睛說瞎話,我也真的無話可說了。

至於英國,可能不算是美國的傀儡,只是美國的跟班而已。不過英女王當日也被特朗普兜口兜面的不給面子,想我作為前大英帝國殖民地的臣民,看見約翰遜像條跟尾蟲般吊在美國的背後,想當年威風一世,今日淪落至此,心裏難免惻然。

至於我的BNO護照,隨著英國的分崩離析,也大為貶值。其實,自從英國脫歐以來,其護照價值早已像老千股般大跌了。

對,我作為實用主義者,既然手持BNO護照,也算是小半個持份者,怎會不希望英國強大,令自己的「護照資產」升值?

但這十幾年來,所親眼目睹的,是歷代英國領導人不思進取,不去自強,反而甘心犧牲國家利益,甘當美國的門口狗。今日的英國治安崩壞,疫情橫行,政府束手無策,蘇格蘭醞釀獨立,我手頭的BNO護照的價值快要跌成仙股了。因此我才發出此文,作出悲鳴。

從這方面看,真正的「賣英賊」,是羅冠聰和那些盲目大力唱好英國的人士,看到自己心愛兼且持份的國家,快要墮入深淵,還要用力去推,生怕它死得不夠快。

如果有人敢說英國不是美國的跟尾狗,如此無恥的睜大眼睛說瞎話,我也真的無話可說了。

說回來屆的香港行政長官,他將會是製造未來的遊戲規則,當然,可能在政治上、政制上,不一定有太大的任意權力,但是,未來5年,甚至是10年、20年的經濟藍圖,他卻有決定權。在香港人的心中,還有比錢更重要的事嗎?

台灣是美國的傀儡,英國是美國的跟班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