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2022年3月18日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2022年3月18日


累積資產 轉型發展 生活副刊


看了香港足球隊前隊長陳偉豪退役後轉行做地產代理的訪問,我認為他轉行是聰明的做法。

如果他繼續留在足球圈,當一個足球教練也不見得很穩定,而且在香港肯定沒有多美好的前景。倒不如利用之前做足球員建立的知名度,在其他市場潛力更大的行業發展。

當然,地產代理

行業的競爭也很大,而且面對僧多粥少的問題,也遭受到經濟高低潮的挑戰,像現在樓市的冰封狀態下,很多代理也無法開單。但地產代理始終入行門檻比較低,加上他有一定的知名度,這已經比很多人優勝。

運動員職業生涯短暫,當然要考慮第2事業。
但我認為每一個人都要有心理準備無法在一個行業做到退休,尤其世界變化的速度愈來愈快,行業的更替和轉型也更快。

我自己也是在46歲高齡才發展第2事業,雖然還是做廣告,但從打工轉換到創業的軌道,還作了重大的轉型,現在集團經營的業務,大部分都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

我在打工時建立的信譽、知名度和人際網絡,累積的經營和管理經驗,儲蓄到的資金,對於我發展第2事業有很大幫助。

我認為任何人無論他們現在做甚麼行業,都要想想這個事業能讓自己累積到甚麼獨特的資產,如果要開展第2事業的話,將會有甚麼可能性。

(本欄逢周五刊登)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