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3月18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3月18日


美股週記│美股有機會見底回升(莫家強)
美股週記│美股有機會見底回升(莫家強)


美股這兩天至下周初,只要指數不再下跌,最壞的時刻有機會就此過去。

其實我很慶幸,我幾年前就已經沒有再買賣港股。不是說港股不值得投資,只不過我很清楚,我自己未必有能力在港股中賺錢。玩美股,要賺錢,真的容易很多。

相對於港股的大幅波動,美股之前雖然都有跌,但只要不是亂來,買有質素的股票,不過度投資,跌幅其實也不會太過嚇人。

至於港股,就算持倉不多,面對早前的跌勢,那會不驚慌。撈底?不止蝕都偷笑了。而一旦於低位止蝕了,看著恒指由低位反彈3000點,那種感覺,我以前都試過,會非常令人沮喪。

我在這個行頭十多年,我很明白,每次出現這種大跌大升的市況,輸錢的人肯定佔大多數,而且當中會不乏輸大錢的人。當然,有小部份高手都會能夠賺到錢的,而且,應該都賺得不錯。還有,就是早幾日於低位買貨的大戶,相信亦獲利甚豐。

的確,投資市場就是這樣,有贏就有輸,輸了也不能夠投訴,但客觀講,港股出現這種走勢的次數,是否太多?

港股大波動 企錯邊輸鑊甘
這種規模的大跌大升市,是你就算做好了風險管理,只要一旦企錯邊,就可以輸得很慘。

但美股呢?
其實很多指數大股,由頂到底,跌幅都少於兩成。其實,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近日回升後,標普指數跟高位距離已不足10%。

如今,美股的確有機會見底。這兩天至下周初,只要指數不再下跌,最壞的時刻有機會就此過去。但買貨,不是要買那些跌得多的股票。很多跌得多的股票,跌完很快就會無以為繼?

那買甚麼?
應該要買入一些有前景的股票。例如,一些強勢科技巨企,相信於不久將來,股價可以再度破頂。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