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4月22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4月22日


美股週記│美股業績期的風險管理(莫家強)
美股週記│美股業績期的風險管理(莫家強)


美股的投資者,是很注重業績的。
美股又到業績期了,這篇文章就講講在業績期時,我們要注意些甚麼。

首先,美股的投資者,是很注重業績的。相比於港股,程度是完全不同。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

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如果是大型藍籌股,好業績有機會令股價上漲4%至8%。相反,差業績也有機會令股價下跌4%至8%。但若然是中型的股票呢?

這個幅度,可以達到兩成以上。根本上,好業績令一隻中型股升逾兩成,或差業績令一雙中型股跌逾兩成的情況,是非常普遍。我以前就是不太清楚這些事,所以也曾經吃虧。

然而,業績期,實際上要怎樣做?
買ETF乾手淨腳
要檢視自己的持股,有否過於集中。一般而言,如果那隻股票,佔我持倉比重不足一成,那我通常都不會再刻意減磅。如果那隻股票真的要跌兩成,但持倉比重只佔我全倉的8%,那對我的倉位的確實損害是多少?就1.6%而已。

而且,業績後可以是升。若每次業績是都要減磅,萬一業績後股價大升,賺少了,又會是另一邊的壓力。所以,我自己會恒常地都分散投資,這樣要煩惱的事就會少很多。

但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嗎?有。買ETF吧。
我自己的投資,愈來愈多就是只買ETF。我持有最多的,就是QQQ。

以QQQ的長遠表現,如果你要揀一個股票組合,要長期跑贏,其實是很難的。就算是專業的基本經理,絕大部份都做不到。

不過,如果我是以QQQ作投資,再加一些簡單的期權操作,創造少許額外回報,那我要長期跑贏QQQ,其實又不是太難的事。

以ETF作投資,是最簡單可以分散風險的方法。到業績期時,根本你就任何事都不必理會。

不是嗎?一隻股票一年要出四次業績,若你要持有10隻股票,一年就要煩四十次業績。不煩嗎?用ETF作投資,就可以乾手淨腳。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