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2年4月22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2年4月22日


傳銷趣談
傳銷趣談


據傳銷說法,港島客人非常難sell,九龍及新界則容易得多。(資料圖片)

我尚算口齒不差,可是,相比起那些傳銷高手而言,卻是相形見絀。其實銷售最重要的是closing,即要客戶付錢埋單,這恰好是我的弱項:滔滔不絕亂吹,是我的強項,但講到任何正經嘢,我就不成了。

不過,

我和不少傳銷高手是好朋友,從他們的口中,可得到很多業內知識。我記得有位朋友,是搞資訊科技的毒L,水平是hacker程度。他表達能力一般,後來經苦練後,卻能做到一流銷售高手,原因只有一個:他很貪錢,而金錢永遠是銷售的最佳動力。

有關銷售的奇蹟之一,是十幾年前的「強力吸塵機」,一部4萬元,可知銷售人員油水之深。它的銷售竅門沒甚麼特別,就是人員免費上門服務一次,如你不買,只須交出10個朋友的聯絡電話,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單身,那還好辦,如果你有孩子,只消在孩子的床上一吸,因其強力,必然可以吸出大量不明物質,當然包括了你看不到的塵埃蟎。於是,再經銷售員一嚇,4萬元乖乖奉上。我有朋友住在淺水灣,一口氣買了4台。

那位銷售的team leader,一年內,賺了一億元,成為了行內佳話。我有幸見過他一面,不過沒有合作成功。

根據傳銷朋友的說法,香港島的客人最精明,非常難sell,你說甚麼,他都說懂得比你多。相比之下,九龍半島的人就易sell得多,新界的人更加易sell,不過這些統統比不上內地和台灣,一級壓一級的歧視鏈,實在沒有法子。

說到好sell,就想起電話銷售。傳銷人員往往和call centre分不開,他們也往往成立call centre,互相配合。朋友說,如果你被mark低為「好好sell」,將會接到更多的電話。這真不是一句恭維說話。

我見過最勁的一位銷售高手,是sell美容產品。有一次,他sell一位四十歲的女保安員,有50萬元存款,從來未拍過拖。後來,她的存款到了我朋友的手上,而她獲得的,是全套整容服務,以及一位男朋友,成功成為她的第一個。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