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孫公解碼 - 孫明揚 2022年5月25日

孫公解碼 - 孫明揚 2022年5月25日


兩個Michael的往事點滴
兩個Michael的往事點滴


上星期四早上從我們一眾退休同事的群組,噩耗傳來,昔日同袍施祖祥經過漫長時間,與各類型癌魔搏鬥後,在他深愛妻子及女兒陪伴之下,安詳離世。

在長達十多年受到病魔折磨,他一直保持心情開朗,全無怨天怨地,每天都積極面對困境。他曾對我

說,每一次成功抗癌後,過一段時間,又再面對重發先兆,他都會問醫生同一問題︰有沒有藥物醫治,有的話,立刻處理。他就是有這一種天生正能量,面對一浪又一浪危機,永不退縮。我們群組其中一位成員選取《提摩太後書》,恰如其分反映這個情況,悼念他經歷百病煎熬的漫長過程: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我很少提及我是袓祥婚禮的證婚人。我倆情誼淵源,始於七十代初,兩人都一同在尖沙咀徙置事務處總部上班,處理管控所有木屋區不同層面的工作。他是管理全港木屋區政務主任,而我則是負責為展開各項大型工程而須要清拆木屋區的政務主任。我們兩人的英文名都是Michael,而我們的姓氏,分為施及孫,發音相似。可以想像得到,當時因木屋區發生的種種事情而收到公函,獲邀上總部見面商討的公眾人士,往往登上錯誤樓層,摸上錯誤辦公室。最終要囑咐接待處的同事,特別張貼矚目的告示,顯示兩組辦公室處於不同之樓層,及花費點時間細看應邀人士的會面通知書,給予清楚指示。

之後我們較少在政府崗位上碰頭,直至九十年代初期,我們分別獲分配到政府宿舍,再度走在一起,成為鄰居。此後每年的節日,各自親友送來的應節小吃,都時有送錯對家,徒增我們交換禮物的樂趣。

我退休之前患上腎衰竭,進出醫院之間,我們也有機會碰上,互相祝福及勉勵。當他健康許可,我們不時會在星期六各自與親友前往馬會滿貫午餐時,又再碰面。最後一次已是在第五波疫情爆發之前不久。 周三刊登

孫公解碼 - 孫明揚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