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5月16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5月16日


解封
解封


經過近兩個月的煎熬之後,魔都終於離解封近了。

自從4月底的局會後,過去兩周高層繼續不斷地喊話、推出政策,來緩和市場的悲觀情緒,A股也出現了探底反彈的走勢。不過,如果仔細研究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資料,會發現疫情資料的幾個拐點,剛好都對應了A股市場的低點。

換而言之,我自己認為,

近期市場的反彈,本質上還是和上海疫情的走勢密切相關。根據我的草根調研,目前市場對上海解封時間點的一致預期是本月下旬,因此,隨著上海解封的日漸臨近,「市場的反彈漸趨活躍」是個符合邏輯的判斷,而且估計還能繼續維持下去。

從技術面上看,本輪熊市有個非常顯著的特點,就是指數台階型下行:下跌—橫盤—下跌—橫盤,4月27日探底2,863點後正運行於第三個橫盤區間內。

從圖表看,這一下行態勢明顯受到30日線的壓制,上周五上證綜合指數的30日線位於3,126點,我測算了下,大概正以每天5至6點的速度下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未來一到兩周內會和日線相觸,屆時市場將會面臨方向選擇。寫到這裡,是不是已經發現,本月下旬是情緒和技術面相交的時點,或者說,反彈甚麼時候結束,本月下旬是個很值得觀察的時間點。畢竟上海解封之後,市場會直面另外一個問題:第二季的業績,這兩周我聽了一些賣方組織的電話會議,不管是上市公司自身,還是賣方,都覺得不確定性太大,沒法去「拍」第二季的業績,剛剛公布的4月社融資料出現崩塌,也在金融層面反映了實體經濟的危機,所以,對6月的走勢,目前我還不敢樂觀。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