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6月27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6月27日


推土機
推土機


近期看成交變化較重要。(資料圖片)

「推土機行情」,對於近期的A股市場,周末有賣方提出了這麼個比喻,仔細想想,我覺得還是挺貼切的。上一期文章裡,我說過之前的上升通道斜率過陡,事實也的確如此,連續數次觸及下軌後,上周三指數以中陰的方式擊穿了通道下軌。但市場的強勢並沒有因此

而改變,場外資金把上周三的下跌當成了進場機會,上周四早間略震盪後就迅速折頭向上,指數大漲兩天後,以本輪反彈的次高點結束全周交易。

關於本輪行情,最近幾周我一直在強調資金持續流入,不管市場對於宏觀經濟,對於上市公司業績有著多大分歧,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場外資金入場的熱情和決心。這也是我為何覺得「推土機」貼切的原因,在資金強大推力面前,任何利空短期都起不了作用。因此,近期看成交量變化,可能比看指數漲跌更重要。

周末我複了下盤,本輪行情的轉捩點應該是端午節,端午之後,以公募在代表的機構們陸續翻多,市場熱點也隨之回到機構重倉的賽道上面,並一直延續至今。本周來到6月底,這時點雖然沒有年底更重要,但對於排名靠前或排名墊底的基金經理們來說,多少還是會有些想法的。所以,新能源之外,醫藥也在上周後半周出現了異動,本周,這種局面應該還會延續。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一旦過了6月,市場會不會迎來,或者試圖迎來熱點的切換?這是個應該思考的問題,畢竟有過多次歷史先例。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