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7月15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7月15日


美股週記│如明年減息,意義很大(莫家強)
美股週記│如明年減息,意義很大(莫家強)


如大家都預期明年會減息,市場的氣氛就會轉變。

最近,有證券商發表報告,說明年聯儲局及歐洲央行,明年會掉頭減息。其實,真的有這樣可能。但這對我們的部署,有甚麼影響?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

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如果明年真的減息,意義很大,這會令現在加息,變得不再可怕。很簡單,今年加完息,下年就減,變相真正要捱貴息都好,只不過是今明兩年的事,實質影響就不會很大。

那我們要怎樣部署?
我會看兩件事。第一,明年減息的論調,會否變成主流?第二,股市能否上升?

最重要是股市跟升
如大家都預期明年會減息,市場的氣氛就會轉變,但更重要的,是要股市上升。謹記,無論市場上流傳甚麼故事或利好消息,如果沒有股市走勢的配合,都不要信。說到股市前景多好,但股市不升,就更要小心。

不過,的確我正在等待機會重新入市。忍手忍了多月,待市場氣氛轉變,股市回升,我就會入市買貨。

但我都要很坦白的跟大家說,我沒有能力估底,也不知幾時股市才會真正跌完,我做的只不過是順勢而行,股市升得穩就買,未升得穩就不買,就是這麼簡單。但就是這個做法,令我避過了不少調整及股災。真的,只要你懂得順勢而行,你就會發覺投資會變得輕鬆很多,而且賺錢都會更加容易。

不必做第一個估到底部,然後入市買股票的人,美股牛市平均長70個月,即差不多六年時間,等股市升穩才買,你仍會有足夠時間賺錢。要有耐性,我現在都在等待機會入市買股票,但總之要股市升得穩才買,未升穩就不買。真的希望升市可以快點重臨。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