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HEA富專欄 - 郭釗 2022年10月27日

HEA富專欄 - 郭釗 2022年10月27日


東京樓市不同往日
東京樓市不同往日


東京樓市不同往日

這星期剛到日本,不是旅遊,是定居。接近3年沒有出門,在香港機場見到十室九空,像經歷一場大浩劫;到了成田,原來也好不了多少,見到新冠肺炎對世界帶來災難殘留的痕跡,只是對不同國家,影響的深遠程度不同。由美國的無限印錢,資產價格急升

,引發全球通脹,急加息以圖滅通脹,很多國家經濟追不上無跟加息,貨幣就迫於無奈被貶值,弱國甚至破產。

我們談回日本,相熟中介知我到來,第一時間安排睇地睇樓,我有實際需要也樂意了解,發現東京樓市這兩年不止升值了,而且升勢還在持續。中介解釋有二,一,鄰國以走難式大量轉錢入來購買房產;二,貨幣貶值所帶來的他國資金流入也是有的。而業主的態度,則是我見到與香港最大的差異了。作為香港業主的我,面對現時市況,想賣樓只可以有一招,大幅度減價。某天在東京近郊看一間一戶建,業主竟然沒開價,等買家出價到他心目中水位,討價還價才正式開始。大哥我不是幾百億日圓的投資呀!要暗標咁串?可能這是個別案例,但中介說因市旺,這情況不算罕見。

大家分到疫情對香港與世界影響的差異沒有?香港雖有一國兩制,也代表它是一頭被牽著走的牛,主宰全在牽牛人手上,命運如何,在牽牛者的一念之間。

HEA富專欄 - 郭釗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