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3年1月9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3年1月9日






內地感染比例料高。(資料圖片)
聖誕新年假期本專欄休息兩周,而這兩周我和內地大部分人一樣,被新冠感染,然後順利「楊康」,當然我比較幸運,症狀極輕。截止今天,我家裡除了一位長輩還一直陰著外,其他所有人都已經陽過一遍,而身邊朋友,比例也差不多,所以我個人的主觀判斷,內地的感染率應該達

到七、八成(包括農村),估計春節前後就能群體免疫了。

在這個過程中,充滿著各種混亂,比如高峰期沒藥沒抗原,也有著明顯的超額死亡(我高中同學中,就有3位同學的老人去世),但就結果而言,這種不顧一切的快速過峰還是基本達到政策制定者想要達到的效果,路上、地鐵、餐廳的人流快速恢復中。

回到A股,其實過去兩周A股走勢還是典型地反映了市場對快速過峰的預期,上證指數在12月23日探底3,031點後反彈,不管是市場熱點還是幾大指數,都步入Reopen交易。而這其中,態度最堅決的並不是內地投資者,而是老外,可以看到,中概和港股在最近幾周也是明顯擺脫了美股的拖累,走出了獨立的上漲行情。

作為2023年第一期,最後給今年算個命吧:1.抓經濟大概率是今年政府工作中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政策導向階段性右轉,但這是戰略性還是戰術性調整,目前無法判斷,我個人傾向於後者。2.A股的春季躁動不會缺席,並會延續到3月兩會後,換而言之,做多中國資產的Reopen交易是上半年全球資產配置的勝負手,全年A股有望收出一根年陽線,如果下半年政策不再出現大的擺動,那3,000點甚至可以看成是未來兩年牛市的低點。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