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感說涼話[撮要] - 唐問涼 2023年4月6日

感說涼話[撮要] - 唐問涼 2023年4月6日


唐問涼:香港可代替瑞士
唐問涼:香港可代替瑞士
【專訊】有台灣老友向我道喜,我問何喜之有,老友話在矽谷銀行(美:SIVBQ)事件之後,傳言有大約2360億美元到了香港,有幾多去了新加坡,老友話沒有這方面的資料。至於點解向我道喜,因為香港有機會代替瑞士,本來應該是由新加坡代替,

況且新加坡早已有東方瑞士之稱,但奈何在俄烏衝突開始時靠邊站,參與制裁俄羅斯,早已放棄了中立,不確定性增加,而且新加坡有美軍基地,放錢在新加坡與放在美國一樣,仲有可能得到較少保障,如果唔考慮新加坡,香港變成唯一之選。

唐問涼:香港可代替瑞士
【專訊】有台灣老友向我道喜,我問何喜之有,老友話在矽谷銀行(美:SIVBQ)事件之後,傳言有大約2360億美元到了香港,有幾多去了新加坡,老友話沒有這方面的資料。至於點解向我道喜,因為香港有機會代替瑞士,本來應該是由新加坡代替,況且新加坡早已有東方瑞士之稱,但奈何在俄烏衝突開始時靠邊站,參與制裁俄羅斯,早已放棄了中立,不確定性增加,而且新加坡有美軍基地,放錢在新加坡與放在美國一樣,仲有可能得到較少保障,如果唔考慮新加坡,香港變成唯一之選。

感說涼話[撮要] - 唐問涼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