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渾水專欄 - 渾水 2023年6月20日

渾水專欄 - 渾水 2023年6月20日




我在 Art Basel,碰到了很多香港的朋友,和外國的朋友。

記一件小事。雖小事,也許可以從中學懂一點道理。

最近我到了瑞士巴塞爾(Basel)看Art Basel。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當我在逛展途中,突然收到一位朋友的訊息。這位朋友是在其中一個四大家族辦公室做左右手。



原來,他碰巧也在巴塞爾。
如此巧合,當然要約他一起逛逛藝術展。

以前經常跟這位朋友一起「鋤Dee」。我的牌藝比較差,所以經常輸錢給他。不過,正正因為輸錢輸得多,反而可能因為這樣與他建立到一段不錯的友誼,輸錢可以睇到一個人嘅牌品。他亦算是我的mentor,一直以來介紹了很多有趣人士給我認識,雖然我倆之間沒有直接合作關係。在巴塞爾與他逛了一下午,實在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這位朋友不是十分沉迷藝術。我也不敢說自己很懂,只能說這三年來建立起收藏藝術的興趣,可能比他掌握多了一點點圈子裡面的訊息優勢。

有時懂一點兒藝術,確實可以間中拿來「炫耀」一下。當你掌握更多藝術資訊,拿來附庸風雅,也是好事。

就這樣,跟這位朋友開心渡過了一個下午。
社交媒體聯繫各方
老實說,真的要經常更新自己的社交媒體,讓外界知道自己的最新動向。這位朋友之所以知道我在巴塞爾,聯絡到我,就是因為見到我的Instagram更新。社交媒體演算法,有時會自動給你彈出附近的好友最新動態。我在巴塞爾,他也在巴塞爾,就這樣連結起我們。

現在很多人移民,又或者開關以後,不少人都會飛來飛去,所以如果出國參與一些大型盛事,見到熟悉的朋友真的不出奇。我在 Art Basel,碰到了很多香港的朋友,和外國的朋友。

我平常不會為了見朋友一面,而專程買機票飛過去特定地方與他碰面,但像 Art Basel這樣的大型盛事,就正好意外地集結了不少同好朋友。一個機會,重遇了遍佈世界各地的眾多好朋友,實是美事。

說回頭來,可能我玩社交媒體玩得太出位,所以經常都意外接觸到不少不同界別的人。在四大家族辦公室做左右手的這位朋友,就是其中一個。

我經常將張愛玲掛在口邊:成名要趁早。
這句話,我確實很同意。
渾水
本欄每周刊出一次
渾水專欄 - 渾水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