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湯文亮專欄 - 湯文亮 2023年12月7日

湯文亮專欄 - 湯文亮 2023年12月7日


夫死夫還在 禾蟲過造恨唔返
夫死夫還在 禾蟲過造恨唔返


商舖投資者倘要周轉,通常賣走一兩個舖位便足夠。(資料圖片)

老友所租用舖位的業主因為等錢用,以低於市價叫售舖位,希望老友可以買下,但他一家將會去旅行,回覆業主說待他們回港後再考慮。業主於是問我有沒有興趣,老實說,我覺得雖然不致

於是筍盤,但價錢不貴,而且老友做得不錯,交租準時,買入亦是一個好投資。不過卻有機會與老友反目,倒不如先問一問老友有沒有興趣,我才再考慮。

我知道老友是有興趣的,不過要和老婆去旅行,待他們回來後再買。我於是請兩公婆食飯,並叫人從澳門帶了一底禾蟲來,在席間和老友說,禾蟲是很短造,相傳有一個剛剛死了老公的新寡文君,在守夜當晚,聽到有小販叫賣禾蟲,竟然買禾蟲做宵夜,有人話她不守婦道,新寡文君指「夫死夫還在,禾蟲過造恨唔返」,指其丈夫的屍體不會消失,但今晚食不到禾蟲,可能要等明年才有。

不少業主等錢用會將手上部分舖位出售,只要能賣走一兩個,便可解決問題,其他可不賣。所以,老友的業主若果已賣走其他舖位,就可能不再出售老友租用的舖位。於是我和老友講,旅行幾時都可以,即使臨時取消只是損失手續費,但如果不買下這舖位可能一世買不到,「夫死夫還在,禾蟲過造恨唔返。」

湯文亮專欄 - 湯文亮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