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2月19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2月19日


盧健生 - 強烈對比|跨曬界


今年春節,選擇了和家人去北京探親度歲。乘國泰來回,機票比平日貴一些,但不是很離譜。

酒店則選擇了亞朵旗下的X酒店,人民幣600元左右一晚,包雙人早餐,門口可以免費停車,算很實惠。北京地方大,找好友借輛車自己開,出入比較方便,所以我選擇酒店條件之一,就是有免費停車位。

香港起飛前一天,我用攜程App安排好接機。這個服務好處,是司機會在航班到達時已經就位,一直等我。如果我取完行李後才叫車,很可能要過10分鐘才有車過來。攜程接機這個服務,跟自己司機來接,基本沒有分別。我叫的是一輛七人MPV,費用才120元人民幣,也很實惠。

年三十選擇去門口方便停車的官也街北京火鍋麗都旗艦店吃飯,發覺現在內地高級餐廳,細節做得越來越好。餐廳貴賓房犧牲了部分空間,做成一圈帶落地玻璃門的小露台,方便客人出去吸煙或打電話,真是考慮周到。官也街澳門火鍋,湯底和海鮮食材,都是頂級的,這次去發覺整體服務也有所提升,難怪有那麼多明星熟客。

年初二早上開車去雍和宮,發覺到處都交通管制封路,最後折返,乘地鐵過去。北京的這些景點,都需要在微信預約付費,到場後掃碼進入,非常方便。我們先去參觀了孔廟和國子監,然後才進雍和宮上香。沿途都有警察維持秩序,人流只准單向前進,雖然繞行很長一段路,但整體順暢,我們也在2小時內完成3個景點參觀,然後乘地鐵離去。

晚飯約了好友去北京大董剛開業不久,位處東四環邊,郡王府裏的覠宴餐廳。這應該算是大董的高級版了,一流的現代化裝修設計,處處透出古風意境。貴賓房裏播放黑膠唱片音樂,而且為了方便大家去玩,現在內地大流行的餐前餐後娛樂——摜蛋,還設有摜蛋專用桌。四個字,問你服未?

從前去大董,好吃是好吃,但總覺得服務質量差了一點點。幾年沒去,這次發覺服務大幅提升,真正做到fine dining水平,跟服務水平每況愈下的香港,形成強烈對比。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