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渾水專欄 - 渾水 2024年3月18日

渾水專欄 - 渾水 2024年3月18日




在芸芸藝人之中,保錡未必是「最成功」,但他的經歷有很多值得參考的空間。 (eakgrunge via Getty Images)

前幾個禮拜,我帶了保錡到中大講talk,向中大學生分享一些正能量信息。之後,我又帶他到一個網台做訪問。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在芸芸藝人之中,保錡

未必是「最成功」。但他在演藝階段經歷大起大跌,對我們這輩人來說,他的經歷有很多值得參考的空間。

善用社交媒體 夠貼地
第一,保錡與上一輩藝人不同。以前的藝人,是等公司派job。保錡不是,他是很主動去爭取機會,甚至他還會很主動衝進老闆間房,向他pitch新節目內容,例如有個跑步節目,就是他跟老闆「碰撞」後成功爭取回來的。以前的藝人專心做幕前,保錡不會等運到,自己製造及爭取機會。這個想法,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很重要,應該好好學習。

第二,是對本身演藝行業世情的深入認知。保錡在圈內的人緣不錯,不同的人跟他合作,但願意教他東西,包括不同的知識。處理圈內人際關係的拿捏,很值得我們學習。

第三,保錡很懂得善用社交媒體。玩社交媒體,大部分藝人都識玩,但很多都會將社交媒體管理工作,外判給演藝人公司去負責,但保錡是自己落手落腳親自管理。這不是每個藝人可以做到的。

雖然我們不是藝人,但我自己,作為斜杆族,同他年紀差不多,我相信我的讀者有很多也是跟他年紀差不多。保錡對自己專業和世情的觀察入微和處事方式,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渾水
FB:渾水財經Channel
IG:@muddydirtywater
Threads:@muddydirtywater
渾水專欄 - 渾水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