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2024年4月16日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2024年4月16日


經營從不為我帶來困擾 生活副刊



有朋友跟我說,很佩服我12年前能放下高薪厚職去創業。他說做生意起伏太大,生意好的時候當然開心,但生意差的時候還是要交租和出糧,晚上一定難以安眠。他問我創業後會不會因為業務波動而情緒起伏。

我說我早已把我的這項事業交托了給天父,集團的業務從不困擾我

。如果集團能為社會和各持份者創造價值,能幫助他人的話,天父就不會讓它倒閉。如果集團無法創造價值,即使倒閉也不可惜,大不了損失了投入的金錢,而我只好退下來過平淡的退休生活。因此,我是以平常心來經營業務的。

當我們業務強勁增長時,我沒有沾沾自喜,也沒有因此追求奢華的生活。當去年開關後經濟不似預期,我們的業績跟隨大市下跌的時候,我也沒有因此感到沮喪或困擾。當然,我會努力希望能逆轉形勢,但努力了仍事與願違的話,也只好接受。

然而,我們的情況還是比較樂觀的。我們集團很有生命力,我們由眾多小公司組成,具靈活性和適應能力,他們會通過自組織協作模式增強競爭力,應比一般公司有更強的生命力。事實上,我們成立12年從未虧損過,即使現在市場環境險峻,我們仍有盈利。只要有盈利,便有生存條件,天父應該不想我太早退休。

(本欄逢星期二刊登)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skypo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