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5月6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5月6日


盧健生 - 離曬大譜 | 跨曬界


   我問美國當地朋友Y君,覺不覺得美國現在甚麼都貴?他大力點頭同意,同時抱怨出外用餐也很貴。這次我在美國出差,試了朋友推薦的「飯團外賣」app,點了一個炒飯,也要20幾美元,比Uber Eat便宜不了多少,而且硬性要給小費(我看不到有選項可以不給)。在

深圳,吃一個炒飯,也是20幾元,不過是人民幣。

   我在微博上吐槽美國小費問題,住在美國的網友@詩姐八美國政治,也說美國小費越來越離譜。她說最近一次出外用膳,帳單遞上來,竟然硬性加了一項附加費用「kitchen appreciation fee」,然後還要按規矩另加小費tips,會講廣東話的詩姐說:「簡直離曬大譜!」不過Y君說還有更離譜的,現在連開車去外賣自取漢堡包,所謂drive through,都會被要求給小費。我前兩天在美國一家商店買一瓶飲料,自己打開雪櫃拿到櫃結帳那種,用信用卡結帳時,POS機竟然彈出來,問我選擇給多少小費,我不假思索,直接無情地按下No tips。這種零服務的銷售,竟然敢問客人收小費,離曬大譜。Y君說還有更誇張的,他在美國網購也試過被要求給小費。

   剛看到新聞,從七月一號起,加州餐廳向顧客帳單上新增特殊附加費,將成為非法行為,所有收費都要公示,包括稅費、服務費、堂食費、配送費、信用卡處理費,但是強制性收取的小費目前尚未明確。不過據說加州餐館協會準備反擊,稱此需要公示一切收費的法律,僅適用於廣告,並不包括菜單。

   美國現在物價有多貴,我再舉一個例子。加州環球影城入場門票,我上次去好像是70幾美元。最近朋友去了一次,已經漲到170美元,離不離譜?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