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7月22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7月22日


學習
學習


學習
上周四晚間,公告出來了,接下來的幾天,賣方的解讀也魚貫而出。截止到碼字時,決定的全文尚未發布,所以我只能聊聊自己學習通稿時的一點體會。通篇學習下來,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3個字:管得住,既「放得活」又「管得住」中的「管得住」。以我個人的理解,如果說11年前十八屆三中全會那

份檔的核心是放得活,強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那本次會議的增量很大部分體現在「管得住」上,以「更好地維護市場秩序,彌補市場失靈」。這可能是未來幾年宏觀經濟運行中最重要的一個方向性變革。



回到市場。不知不覺中,截止到周末,滬深300指數已經連漲7天。上周五各個滬深300 ETF也都放出了自2月救市以來的天量,對此,市場一般認為這是國家隊的維護所致。按以前經驗,這種維護大概率在本周會告一段落,這也是本周最大的一個觀察點,看看在維護結束後,市場自身會向哪個方向發展。

熱點方面,本周全文公布後,相信遊資們會比較興奮,會從中挖掘出各種可以炒作的題材,不過從上周五市場來看,在「健全新型舉國體制」的提法下,科技是資金更願意去選擇的方向。



上周還發布了上半年的宏觀經濟數據,二季度GDP增4.7%,同比增速明顯低於市場的一致預期,這也驗證了我上周的討論。在這樣的背景下,7月下旬召開的局會就會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就像我上周說的,三中是長期規劃,政治局會議則是針對當下的經濟。

最後說一下個人對市場的判斷,我覺得當前的市場可操作性並不強,如果沒有足夠的把握,還是多看少動。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