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8月19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8月19日


盧健生 - 只求方便 | 跨曬界


  出差美國,先飛紐約,晚上抵達,第2天早上轉飛亞特蘭大。問題來了,到哪裏睡一晚呢?最直接答案,當然是機場酒店,問題是很多所謂機場酒店,都不跟機場連接。香港的機場酒店,是從抵達層可以直接走過去的,巴黎戴高樂機場酒店我住過一次,也是連接的。紐約肯尼迪機場

酒店,都是在機場附近,不連接的,除了一間叫TWA,不過價錢超貴,不在考慮之列。找到一些離機場不遠,有免費穿梭巴士,價錢合適的,不過仔細一看,穿梭巴士不是24小時,早上6點後才有。我轉乘第二天早上6點起飛航班,4點就要離開酒店,沒有免費穿梭巴士,要坐Uber,又要多花幾十美元,等於住更貴酒店,毫不劃算。其實晚上9點下飛機,第二天早上4點離開,只睡幾個小時,酒店越便宜越好,只求交通方便。

  終於找到了機場附近的假日智選酒店,價錢還可以,優點是/irTrain站只有幾百米。步出海關後,走上去AirTrain月台,乘火車兩個站便到Jamaica站,出站時才買票。我手機設定了信用卡拍卡功能,直接拍卡出閘就可,單程收費4.25美元。步出車站,往前一直走幾分鐘就到酒店,還挺方便。唯一缺點,就是街上有醉酒鬼有無所事事的黑人聚集,單身女士可能感到害怕。

  睡了幾個小時起梳洗後,退房,走回去Jamaica站,門口守衛竟然要求我出示機票或登機牌,才讓進站,估計是他們不想流浪漢進去車站睡覺的舉措。到達肯尼迪機場後安檢,過去都是把護照登機牌給安檢人員檢查。現在改了用自助機器,旅客在安檢人員監視下,把護照打開,放進去機器掃描,同時攝像,安檢人員說沒問題便放行。之後搭乘了幾次內陸航班,都是用自助機器過安檢。

  最近我出差選擇酒店,要不找一間機場附近的,要不就住市中心貴一點的。比如這次來紐約,我索性住在曼哈頓市中心,貴是貴一點,但可以步行去客戶寫字樓開會,不用乘Uber。因為一次Uber來回,隨時要70至100美元,我就情願把這個錢花在酒店了。

  紐約現在不止Uber貴,甚麼都貴,吃一碗Pho連小費都將近20美元,通貨膨脹是真的。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