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9月23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9月23日


盧健生 - 下次再試 | 跨曬界


  飛阿姆斯特丹出席IBC展會,早上7點多抵達,問題來了,歐美酒店入住時間,規定是下午3點。不過酒店前台看到我是熟客,答應一旦有房間提前準備好,就給我安排,結果9點左右就順利入住,滿意至極。

  參觀展會人數眾多龍蛇混雜,第一天展會結束,某大相機品牌,

被人從展台偷走4部相機。另一個內地參展商,裝滿產品的行李箱整個被偷走,真是猖狂。歐洲不少大城市的旅遊景點扒手猖獗,尤其是巴黎和巴塞羅拿等地。我有次在科隆乘地鐵,扒手已經把手伸到我的褲袋裏,幸虧有其他乘客給我打眼色提醒,才避過一劫。勸告大家出外小心,不要淪為扒手獵物。

  各個參展商為吸引更多訪客來參觀各出奇謀,最常見的一招,也應該是最有效的,就是請美女駐在展台,作講解或作模特。對面展商請來一位金髮碧眼年輕貌美的做講解,據說收費一日850歐羅。同行的好友A君,英文口語不是很好,帶去的手提翻譯機也不好用,想請一位臨時翻譯幫忙。結果他在小紅書上,找到一位當地中國女留學生,收費一日180歐羅,在展台幫A君做翻譯,A君滿意至極。

  這次在阿姆斯特丹,提前訂好幾間餐廳,一家是我連續幾年都去,在當地有好幾間分店,意大利粉做得很好的Spaghetteria。來一份伴了番茄的Burrata流心水牛芝士作前菜,再要一份意大利麵作主菜,簡簡單單又一餐,非常滿足。另一間叫The Seafood Bar,在阿姆斯特丹有好幾家分店,海鮮每天新鮮運到,特色是貝類海鮮。我們去的是老店。我點了龍蝦湯,味道非常好,不過鹹,是我喝過最好的龍蝦湯之一。主菜點了烤海鮮拼盤,有幾種不同的魚,有青口、海蝦、大頭蝦等,味道鮮美,怪不得可以開幾家分店。最後就是同樣有幾家分店,環境及服務都不錯的The Harbour Club。我喜歡去位處Apollo Hotel那間,非常不錯的牛排,每份30幾歐羅,不算貴。這幾間餐廳體驗都不錯,下次再試。

  完成任務,回到機場準備回港,Schiphol史基浦機場的安檢效率太慢了,排隊人龍都很不耐煩。連續去了好幾年,都是那麼慢,管理非常有問題。過了安檢,辦理出境手續,我們拿香港特區護照的,可以使用自動過關閘機eGates。我把護照放進去,掃描後等了半天沒有反應,反覆試了幾次都不行,最後改為人手查驗過關,下次再試。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