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麥嘉華筆記 - 麥嘉華 2012年7月23日

麥嘉華筆記 - 麥嘉華 2012年7月23日

麥嘉華筆記:中國經濟降溫點投資 - 麥嘉華


中國經濟降溫的程度,恐怕未能完全地從官方數據中反映出來。正正中國是大宗商品的大買家,面對工業用商品價格一級一級地向下走,中國經濟狀況是好是壞可謂不言而喻。

歐股尋底料現反彈
假如中國經濟加劇放緩真的不幸地被我言中,資源出口國和亞洲國家的經濟將會首當其衝。從投資的角度而論,我認為這將會重擊澳洲金融市場,到時候澳股和澳元恐會有大跌的風險。至於加拿大將會是另一個大輸家。

倘若你不看好中國經濟增長前景,投資策略應該是避開美元、新興市場股票、資源股、大宗商品,以及那些對經濟周期敏感的公司股票。然而,大家還要考慮一些其他因素。

現階段美元和美國國庫債券極度超買,同時環球股票卻短線超賣,所以,商品價格、歐洲股票和歐元有機會出現一次小陽春,至於美國債券價格和美元則可能會向下調整。

投資者如今極度看淡歐元和歐股,這或許意味着歐股已經尋底,並很大機會出現一次反彈。我之所以這樣說,就是不希望大家盲目地沽空歐股。就我個人而言,便「打賭」歐股將會回升,所以我正在不斷尋找機會,趁低吸納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與法國的一些遭到重創的歐股。

相反地,我不太看好美國股票,因為實在有太多美股遭衝散,這情況通常會在熊市初期出現。

另外,目前我傾向相信貴金屬和相關礦業股價格正準備好作出一次強力反彈,因為投資者情緒顯現出來的是過度悲觀。

最近我出席了Nova Gold的董事局會議,各董事獲派發一份由多家證券行和銀行對金價的預測行情表。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各大行原來如此「齊心地」看淡金價的長線走勢(見表),可是我卻從未看過這些大行異口同聲地唱淡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

風險資產將會回升
對黃金的牛市即將告一段落,我未敢苟同,因此,我寧可相信現處於上風的美元將會作出調整,而「風險」資產將會反彈,為此我會增持實金和金礦股,而Goldcorp是我其中一隻心儀的股票。

在各類商品中,價格跌得最低殘的其中一隻商品就是美國天然氣。
麥嘉華
末日博士
本欄隔周一刊出
上一則: 蔡東豪專欄:市長吻批文 - 蔡東豪
下一則: 曾淵滄專欄:港股過山車啱賭徒 - 曾淵滄
~TITLE_S~麥嘉華筆記 - 麥嘉華 2012年7月23日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