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7月3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7月3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一切是上天的安排
2012年的開始,每次我上賽車場練習都會有問題發生,不是電子問題、機械問題,就是電腦或人為的問題。這6個月以來,每次試車,都不能完成4個圈的練習。在今年的第一場比賽,戰車又出現問題,而在剛過去的

星期六、日就是最後的兩場比賽了。

在星期六的比賽,颳著風、閃著雷、下著雨,22架車出賽,最尾我在自己的組別拿取了第3名。充滿希望,相信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在星期日的比賽,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星期日,天晴。正午時分,天氣非常酷熱,對我來說是優勢,因為我習慣高溫,較有把握爭冠。起步時,一切順利,但未夠一圈,車子就被從後趕上的戰車收掣不及撞向我的尾部,因為衝力,我也撞向前面;結果,機械損毀,未夠一圈,就已宣告退出。除下頭盔、防火面罩及防火手套後,在烈日下,望著車子,原本我的心情是很不快的,因為是無妄之災,但當一想到「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已平復了。唯獨我感到惋惜的,就是我的團隊、我的同事,特別是MARCO、傑仔、阿榮以及電腦工程師阿JOHN的努力,就這樣KISS KISS (碰碰車) 毀於一旦了,帶著點內疚,看著別人比賽至完結。

遇著不幸的事情,遇到不快的經歷,面對種種的逆境,我都抱著一個信念,就是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這種種的考驗,這種種的安排,就是如何鍛煉我們的人生,如何去磨練我們的意志,如何去控制我們的情緒。

人生順流逆流、盛極必衰、有起有跌;順境的時候,我們會認為成功是自己的努力;逆境時,我們會怨天怨地,埋怨身邊的人,但從來沒有好好去享受這逆境中自己對人生的體會,以及如果更加認清自己在情緒上及性格上的缺點。

嘗試想想,遇到挫折,只要你跟自己說一句,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想一想這句說話的意思,你就自然會心情平復,重新振作,繼續向前看。讀者們,面對逆境時,希望你們也有著我這樣的心情,人就自然會活得快樂一點,生活就會自然變得健康一點。

想看相片,可登入 http://www.facebook.com/?ref=tn_tnmn#!/EricWong980Page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