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11月6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11月6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正負人生
生命是天賜的,然而每個人對生命總有不同的看法與感受,不同的價值觀,也會對生命有不一樣的回應。我們不能扭轉生命的局限,也不能改變過去的錯誤,但是,我們的未來,卻是有得選擇,更可以改變的。 >這專欄從開始至今,已有6年了,有人讚,亦有人「彈」;文章所述的是我個人的觀點,有人認同,也有人不接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至於我的答問信箱亦是同樣,我每天努力,更嘗試去扭轉讀者一些錯誤的決定、一些充滿負能量的態度,特別是每當有讀者告訴我,存在著想要「輕生」的念頭,我都定必會極力勸阻,不希望他們踏上不歸路。只可惜,真是十分可惜,早兩天我從報章得知,一位讀者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黯然離去了。

在與他交往的過程中,我曾努力過,他也曾努力過,無奈最終,他還是選擇了放棄。放棄的不是甚麼,而是最重要的生命。

這幾天,我的心情都很沉重,幸好這種難過的感受,也因為我的值價觀而變成了正面的動力,決定自己要加倍的努力,把更多的正能量傳遞給大家!

在此希望每一位讀者緊記,未來是有很多選擇的,但絕對不能選擇放棄生命。要知道命運能夠扭轉,而一切就在乎當下,你願意付出多少。你的決心是否堅定、不動搖?只要你立定決心,把面前的問題與困難一一解決,你的未來必會充滿光明,轉角將會是希望!

所以記著,一時的挫敗感不過是推動你向前的動力,過往的錯誤,並不是你的包袱,而是你的智慧,在你未來的道路中必能派上用場,或許有一天,更能將這些經歷給身邊需要你幫助的人分享,勉勵他前行。

希望每一位讀者朋友,在這個充滿負能量與謾罵的香港社會,要懂得選擇,亦要懂得避重就輕,相信自己的未來是能夠改變的。

祝願大家繼續向前,排除萬難努力進發,相信轉角就是希望。珍惜生命!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