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12月6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12月6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愛情實戰手冊-有情或無情伴侶的審查
有人說,伴侶分手後,很容易就會由情人變成仇人;也有人說,就算做不成情人,也可以做個知己好友。

到底哪個答案才是正確?我並不知道,又也許是因人而異吧,唯獨可以肯定的,是兩個人能夠走在

一起是一種緣分,同樣地,分開,其實也是緣分的安排。

然而,並不是很多人能夠明白這點。
由於害怕做不成情人後會反目成仇,故此許多人在對異性展開追求前,都會加倍謹慎。聚會時,經常有朋友會帶上他們的「目標情人」、「心儀對象」,然後前來問我意見:「Eric,你覺得對方如何?是否『追得過』?你認為我與她/他能否恩愛終老?」他們都希望問問我的意見,這是因為我有一套獨特的觀人標準,雖然主觀,但精確度甚高。

其實,如果你想了解一位朋友,想知道對方是否一位有情有義的「好情人」,你只要看看對方能否跟過去的伴侶或情人做朋友,便能略知一二。如果她/他分手後就不斷說對方的壞話,把對方說成是壞人,自己就以受害人的身份自居,你就很容易能推斷出,這個心儀的「目標情人」大概不甚適合繼續發展了。

我常常提醒身邊的男士們,如果一位女士從來不能與舊男友成為朋友,且永遠把他們變成敵人,你就得非常小心了,因為將來你一旦與她分手,她可能會摧毀你的一生及事業,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她的個性。

最後特別想提及的,就是女士的選擇與決定,往往都是感性大於理性,盲目去愛、衝動去愛,最後落得「損手爛腳」的下場。

所以,大家日後在開始一段感情之前,先嘗試了解一下對方的「分手歷史」,從中判斷對方是有情還是無情的伴侶,然後才好好去愛,以免傷心又傷身!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