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月9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月9日

曾淵滄專欄:大戶換馬熱錢未撤 - 曾淵滄
恒指由去年9月底展開升浪,錄得4000點升幅後,昨日出現較像樣的調整,一方面是外圍股市全線出現套利調整,港股跟著調整也是健康的。另一方面,昨日市場出現一些傳言,不利內地金融股,自然就更應該借勢調整。

不過,儘管昨日恒指調整幅度達218點,恒指成份股中的公用股如中電(002)、煤氣(003)、電能(006)都能逆市站穩及上升,這說明市底仍強,有基金換股,賣掉一些升幅已多的股,換入較保守的公用股以減低風險。

還有,濠賭股依然在升,連持有銀娛(027)的嘉國(173)也衝上4元大關,這說明仍然有人在追入部份板塊,股市不可能只升不跌,在恒指大跌的同時,有部份板塊能維持升勢,那是大戶以行動來告訴小股民,他們的資金仍在市場,未真正撤離。

新盤開價後市最佳指標
昨日談到地產商開始推出新盤,大家要留意其銷售成績,BSD(買家印花稅)推出後,地產商暫停賣樓,二手買賣的數量很少,市場缺乏真正的方向,地產商的開價,往往是市場方向的最佳指標,當然,所謂開價也包括銷售情況,開價高而賣不出,隨後就可能降價求售,那肯定會影響二手盤的開價與還價。

近來我推介個別股份的文字多了,道理很簡單,整體大市在上升,因此盡可能推介一些我認為可能跑贏大市的股份,不過,有位朋友問我:他手上的錢不多,今天買這隻股,明天又想買另一隻股,怎麼辦?應不應賣掉前日買入的股換另一隻股?

實際上,我今天談甲股,昨日談乙股,前日談丙股,並不表示你應該換來換去,我的意思只是想告訴你,甲、乙、丙三隻股皆值得繼續持有。

曾淵滄
大學教授
上一則: 立論:殘股翻身業績變照妖鏡 - 林少陽
下一則: 實戰理論:守20日線毋須悲觀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